婦產科診所

 

 

 

安媞婦產科診所

最新消息關於安媞婦產科婦產科醫學常識婦產科Q&A|門診預約|聯絡我們

 醫學常識分類:

目前位置:醫學常識 > 月經週期及避孕 > 我懷孕了嗎?-談懷孕徵兆

 

我懷孕了嗎?-談懷孕徵兆

懷孕時通常身體方面會出現一些變化,但由於每個人的體質及對懷孕的反應不同,因此不一定每個人都會出現下列這些常見的懷孕症狀,所以若要確認是否懷孕,最好還是至婦產科醫療診所以超音波等醫療儀器確認懷孕。

初期症狀

  • 月經沒來

月經遲來一週以上, 就有可能是懷孕了。 但月經沒來並不代表就一定是懷孕,最好還是要經過醫師診斷確認。

  • 噁心、嘔吐感

懷孕初期的許多孕婦會有噁心、嘔吐的感覺,尤其是在清晨。這些症狀都是因人而異的,有些人的症狀輕微,有的則是很嚴重。除非是噁心、 嘔吐的非常厲害,才需要就醫,否則這些都是懷孕初期的正常現象。

  • 乳房有刺痛、膨脹和搔癢的感覺

乳房有刺痛、膨脹和搔癢感,這是懷孕早期的生理現象,此外,還會有乳暈顏色變深、乳房皮下的靜脈明顯、乳頭明顯突出等變化。

  • ?容易疲倦

懷孕初期容易疲倦,常常會想睡覺。

  • 陰道黏膜變色

懷孕初期,陰道黏膜可能會因為充血而呈現較深的顏色,這些都需要由醫師來判斷。

  • 膚色有變化

可能會產生皮膚色素沉澱或是腹壁產生妊娠紋,尤其懷孕後期更為明顯。

  • 頻尿

懷孕的第三個月時,因為膀胱受到擴大的子宮壓迫,使得膀胱的容量變小,常會有頻尿的現象發生。

確定懷孕的現象

  • 驗尿

受孕14天以後可測出是否懷孕,也就是說如果月經已經遲了一星期沒有來,可以用驗孕棒做尿液HCG檢 查,只要1分鐘的時間,就可以檢查出有沒有懷孕。

原理:

在性行為發生以後,受精卵完成結合 ,就慢慢往子宮移動,6~7日後,抵達子宮內,受精卵埋進子宮內 膜,母體的血液提共營養,最早期的胎盤細胞開始繁殖,同時分泌胎盤荷爾蒙 (HCG),這種胎盤荷爾蒙進入母體血液,再經 母體腎臟從尿液中排出,當濃度到達一定高度,驗孕劑就會有陽性反應。

所以在性行為受精卵結合後,最快要等6~7日,才可以在血液中測知HCG的濃度,再過 6~7天,尿中的濃度就才足夠使一般驗孕劑 產生反應。因此,粗略的計算下,約在性行為後14天左右,可以自尿液中檢驗出是否有懷 孕。

  • 超音波檢查

懷孕5週可透過超音波檢查確定受精卵著床於子宮的位置,7週後可觀察胎兒心跳, 懷孕12週以後即可以利用超音波,觀察胎兒的各項結構。

  • 胎兒心跳聲出現

懷孕12週可用胎兒胎心檢測儀聽到胎心音,第18到20週時,可以 用胎心音筒聽到胎兒的心跳聲音,每分鐘大約是120~160次。

  • 感覺胎兒的活動

懷孕第5個月的時候,會感覺胎兒在子宮內活動,即所謂胎動

 

懷孕對於女性而言大多是好消息,但對於沒有計劃生育的女性,無疑是個意外,無論何種情形,通常兩者都迫切的想知道是否有可能懷孕?

有時候太過於急切,時常會在房事後兩、三天就急著驗孕,但殊不知此時的驗孕準確度不高,也容易有誤判的情形。

在了解一般懷孕的機制以及生理變化後,通常在受孕後兩週後,也就是正常月經遲了一星期以上之後,我們才能確切的驗出是否懷孕了!但市面上的驗孕棒品質參差不齊,因此若還有疑惑,最好尋求專業的婦產科醫療院所診察,較能準確診斷是否懷孕。

 


 

 

 

 

健保特約診所
安媞婦產科診所
台北安媞婦產科診所 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 忠孝安媞婦產科診所

RU486 人工流產 網站地圖

板橋安媞婦產科診所
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43號2樓(捷運府中站1號出口)
預約專線:
02-29668998

Copyright (c) 2009 Womanclinic2板橋安媞婦產科所有. All Right Reserved.  
本站所有文字、圖片未經許可,不得轉載